【天狼/尤里中心】星逝之夜

 注意:

1、存在OOC,某些细节存在改动,全文无CP

3、咲出场(第二集的小女孩),全文治愈向

2、BGM:在繁星消失的夜晚——Aimer


————————————————————————


01

日本的雪,跟极北之地的雪似乎有着扎根在骨子里的区别。

薄薄的积雪踩在脚下,有一种奇特的滑腻感,留下一深一浅的脚印。以往熙熙攘攘的街道,也逐渐冷清下来,只余下半日才响起的一声列车鸣笛声,尖锐得刺入商店紧闭的大门里。

——快要到新年了。

尤里拢了拢原先敞着的大衣,把脸颊深深埋入柔软的羊毛围巾里,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远方遥遥响起卖报小贩的吆喝声,传入他的耳朵里,像是高高低低的协奏。

他当然知道在这样一个寻找天狼之匣的紧要关头,自己一个人跑出来散步可以堪称是一件奢侈的行为。

尤里呼出一口气,淡淡的白雾在空气中缓缓形成,缭绕在他眼前。

——“尤里,放弃复仇吧。”

他又忍不住想起那张熟悉却陌生的脸以及那十年未曾再度听见的声音,像是新生的藤蔓,又像腐烂的泥沼,无时无刻在他耳边回响。

尤里停下脚步,仰起头,黯淡的天空中飘下细细小小的雪花,轻轻地砸在他的脸上,然后一点点化开、划下,流入脖颈,激起一阵冰冷。

像眼泪一样。

 

02

“……尤里?”

从身后忽然传来了带着疑惑的询问。

他转过身,穿着橘色衣裙的咲正站在不远处,抬头看着他。她跟第一次见面时相比,长高了些,却显得更加瘦弱,连曾经脸上可爱的婴儿肥也只剩下一点点的痕迹。

“果然是尤里哥哥!”

她确认了自己并没有认错人后,声音顿时欢快起来,飞快地扑了过来,一头扎进尤里的怀中。

“咲…?为什么会在这里?”

尤里轻轻地接住她,低头看着怀里开心的小女孩,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叔父让我帮忙去拿寄存在岛田家的东西。没想到能遇见尤里哥哥,真好!”

“诶、啊,是这样啊。”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再会,尤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猝不及防的慌乱与愧疚,涌上了他的心头。

华田家的事情仍然历历在目,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这个年幼的孩子。

她与他的经历太过相似,只不过在属于她的故事中,尤里从曾经的受害者,变成了另一个孩子家人的加害者。

——“哪怕有再多的理由,都不能掩盖我伤害了咲的事实。”

遥远的天边传来呖呖的鸟啼与翅膀扑棱的声音,残红的霞一点点漫布开来,太阳快要落下了。

雪依然在窸窸窣窣地下着。

 

03

“咲……最近过得还好吗?”

尤里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一字一句,每一次张开嘴,凛冽的寒风仿佛就从喉咙里灌入,四肢百骸一点点冷硬,胸膛处沉沉得像是压了一块巨石。

女孩好像感受到了身旁人的无措,稍稍向他靠近了些,又踮起脚尖帮忙理了理他胳膊上浅浅的积雪。

“嗯,叔父他们家都对我很好!”她扬起笑脸,对着尤里肯定地点头。

他被孩子毫不掩饰的笑容所感染,不自觉地也跟着露出笑容,心中终于放松了些。

——与自己不一样的是,她是个更加坚强的孩子。

“是这样吗?”尤里讷讷地挠挠后脑,“咲能过得好的话,我就放心了。”

“倒是尤里哥哥,总感觉…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吗?”

 “……并不是不开心的事,或许甚至该说是好事…?我前几天遇见了很多年没见的哥哥,虽然他变了很多。”

他牵着她,行走在人烟稀少的街道,紧握的手掌间源源不断传递着温暖,让他眼眶有些酸涩。

“尤里哥哥的哥哥?”

咲好奇地看着他,明亮的眼睛仿佛被雪水洗过,带着孩子不知世事的天真。

“他叫米哈伊尔,虽然跟我长得很像,不过他的头发是全白的。咲要是有机会遇见他的话,应该能一下子认出来吧?”他用另外一只手轻轻摸了摸女孩的头,语调温柔。

“尤里哥哥的哥哥也会像尤里哥哥一样,喜欢咲吗?”她有些困惑。

“嗯,他是个很温柔的哥哥,而且咲是个好孩子,所以他一定也会喜欢咲的。”

尤里蹲下身,给她系上不知何时散落开来的鞋带,眼神温和又坚定。

他不知道,自己在孩子眼中说这话时的脸上,带着一种已然回不去的怅惘。

 

04

“嗯,那么咲也会喜欢米哈伊尔哥哥,跟喜欢尤里哥哥一样!”

“所以,尤里哥哥,不要哭了……”

年幼的女孩站在街头,紧紧抱住埋头在她肩膀、看不见神色的少年,轻轻地安慰道。

 

05

临近新年的直江家,显露出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气势。

不论是随处可见的小装饰品,还是宅子里奔走忙碌的佣人们,都在彰示着家主对这一节日的重视。

尤里牵着咲回到这里的时候,才恍然发觉这一点。

兴奋的菲利普很快就把咲抱出去玩雪了,而他则是在宽敞的餐厅里,找到了正在帮忙装饰餐桌的另外几个人。

“你回来了,尤里?”多萝西娅最先发现站在入口处、怔怔地看向这里的尤里,她挥了挥手上精致的铃铛,向他示意。

尤里反应过来,点点头,上前帮她把铃铛挂在了桌上的蜡烛上。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一眨眼就到新年了。”法伦把手上高摞起来的凳子放在地上,挠了挠头,感叹道,“虽然工作也很重要,但果然一到新年,就忍不住想要休息啊。”

“嘛,我还是很期待今晚在这里的新年宴会的,尤里你也是吧?”

他拍了拍尤里的肩,笑容爽朗。

“是,毕竟是久违的宴会…”

尤里低下眼帘,年幼时的回忆像潮水一样涌来,把他淹没。

“毕竟是久违的宴会……”

他喃喃地又重复了一遍。

 

06

举直江全家之力的新年宴会自然是热闹无比,更遑论今年还多了他们一行人的参与,笑声融在一声声祝福里,高雅乐队的音乐演奏夹杂在里面,远远听来,像一条溪河,在人群中流动。

——毕竟是久违的宴会。

尤里站在窗边,耳边传来法伦与菲利普争执酒量的吵闹,他不自觉地露出笑意,看向窗外的夜空。

——虽然跟那时候不一样,这次没有一颗星星。

他轻轻叹了口气。

“尤里哥哥,快看!是烟花!”咲忽然跑到他旁边,扒住窗台向外张望的同时还兴奋地挥舞着双手。

灿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猛地炸开,像是璀璨的星星,炫目夺人。

“有些时候,比起找不到的星星,还是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更好一些吧?”菲利普不知道什么时候也站在了他的身边,扭着头没有正视他。

“尤里,能够见到家人总比永远见不到好,就像触手可及之物总比虚无缥缈的好。”

“你小子,别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到头来还搞丢了自己的方向。” 

他微怔,而后轻笑。

“是啊,我明白了。”

“谢谢。”

 

07

夜晚的喧闹渐渐沉寂下去,就像燃烧着的薪火逐渐熄灭,只余下一地冰冷的灰烬。

咲轻手轻脚地走在寂静的走廊上,摸索着寻找前往厕所的道路。

经过正对着庭院的窗边时,她好奇地转头看了一眼窗外。

她看见了在黑暗中随着风轻轻飘动、跟雪一样颜色的长发。

她打开窗,向外趴出半个身子,笑着对庭院中央挥了挥手。

 

“新年快乐,米哈伊尔哥哥。”

 

08

 

——比起看不见星星的夜空,看看你的身旁吧。

——比起回忆,还有着更加真实的东西。


END.

2018.08.24


*

来自作者的瞎叨叨:

天狼真好看我要吹爆它呜呜呜呜。

尤里和米沙都是非常温柔的人,而且尤里似乎特别喜欢小孩子,咲也是很好的孩子,所以就私心地加重了她的出场。

整篇文大概是想说,尽管有许多事情改变了,但哥哥对尤里的感情,身边人对尤里的感情依然是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的。

而且就目前来看,我个人感觉尤里或许在复仇的道路上,应该多看看身边实际存在的一切,不管是一直以来陪伴的伙伴还是某次遇见的谁,因为这些才是能够填补他内心感情的真实。

希望你们能够喜欢XD。


评论
热度(18)